會徽的意義

一、圓,代表圓融無礙

圓是代表著無始無終,代表永恆不斷的發心,也代表圓融無礙,不斷在整個人世間,使法輪常轉的意思。從圓當中,生出這朵蓮花,是代表一種清淨的發心。我們在圓融無礙的法界裡,發起清淨的菩提心,這心像蓮花一樣的開放,它遍滿整個世界,使佛光照耀著世界。慈光進入每一個人的心靈,使每一個人都有同樣的發心,到最後世界成為人間的淨土,所有的人也都圓滿成佛了。

二、圓代表世間(地球),蓮花代表出世間(清淨)

圓的地球是代表俗諦的世間,蓮花是代表真諦的出世間,而出世間的蓮華,是不生不滅、清淨無染的。要使世間的地球與出世間的蓮花,結合在一起,使蓮華出污泥而不染,而蓮華的光明與清淨,又返照這個地球,讓這裡變成宇宙中最圓滿的世界。這是代表真俗二諦的不二,世出世間的不二,代表菩提與煩惱的不二,讓這個世界成為一個真法界,讓蓮花的清淨使整個地球昇華,成為人間的淨土。使每一個人心中的蓮華,都能夠遍地開滿。

BLIA Emblem